加拿大的幸福生活

什么屁都发,中心内容峯古
我,谭美莉老公

【曹陆】春

又名《神探王家安》,无脑花花恋爱文。我不知道赤澳多久扫一次公园我不知道我瞎说的。匆忙写完的,乱七八糟,没看头。


——


香港的春天是美丽的。

白云悠悠,碧波万顷,到处是刚冒出头的嫩草,花骨朵一朵接一朵绽开,春意盎然。

但清水湾公园不是这样的。

公园里种的小花们一朵接一朵不见,必定是被人采去了。那些地方又是监控死角,看不到是谁。被摘的花都是一般恋人之间互送的花,现在又是春天,公园管理人员觉得是些小情侣干的。公园管理部门为了维护市貌,加强了公园内的巡逻,要将采花大盗当场抓住。

结果只抓了几对晚上打野战的小年轻并让他们义务打扫公园一个月。


——


花被采的地方同时也是那几天赤澳的犯人去打扫的地方。所以公园方面也怀疑会不会是哪个犯人摘的花。

王家安心中有一个嫌疑人。

发现花儿不见的那天,王家安经过曹元元身边,闻到一丝丝芬芳。

“你身上为什么会有花香?”王家安开门见山。

“上午去扫地,到处的花都开得旺,还不许沾一点嘛,sir?”曹元元二次入狱,脾气还是很冲,但没之前那么无法无天了。

王家安摆摆手让曹元元回去了,眉头还在微微皱着。


——


王家安今晚到陆志廉家做客。

自从抓曹元元的事后,两人便成为了朋友。

“曹元元最近在牢里怎么样啊?”陆志廉问道。

“还是老样子啊,依然是少爷脾气,犟得很。”王家安想起前几天曹元元的态度,不由得皱起眉。

陆志廉叹了口气,接着说:“你得好好管管他啊,我知道他本性不坏的,只是父母没教好。”

王家安应允后,陆志廉又问:“你们明天是不是又带犯人去清水湾清理垃圾啊?”

已经有打野战的小年轻代做了这件事,王家安刚想说,却鬼使神差答了不。

“小王吃过饭了吗?要不现在我煮了一起吃吧?”陆志廉接着又问,起身箭步走向冰箱。

“真的不用了陆sir,不用了!”王家安连声拒绝,陆志廉却已打开冰箱门。

门开得很小,但那一刻王家安的视线再移不开了。

一抹春色从冰箱门探出头来,很快又被陆志廉摁回去。

“陆sir,那些花是谁送的啊?”王家安试探的问。惩教署和公园并没有公布此事,廉政公署每天又有那么多忙事,陆志廉连公园新立的“请勿摘花”提示牌都看不到,所以是不会怀疑自己问案情的。

陆志廉微不可查地愣了一下,很快回复状态,拿出食材,含羞低着头笑着回答:“是爱人送的。”

王家安顿时起了精神,接着问:“是哪位靓女这么浪漫啊?”

“很靓的女,”陆志廉单手将王家安按在沙发上,“就别问那么多了,坐着等吃饭。”

王家安呆望着陆志廉的背影拐进厨房,随后才爆发出喊声:“不是,陆sir,真的不用了啊我吃过了!!”


——


王家安第二天请了上午的假,早早来到了清水湾公园,想观察观察犯罪现场。

却远远望见陆志廉的车泊在门口。

王家安在远处悄悄躲起。没一会儿,陆志廉从公园里走出来,上车匆匆开走了。

陆志廉的车渐行渐远,王家安飞快冲进公园里去。直觉告诉他陆志廉要把什么托给曹元元。

但公园这么大,从哪找起?

王家安想起陆志廉卧底那三个月里的一天,王家安把手机放在草垛下让陆志廉去捡。

在公园的草垛里翻了十几分钟,王家安终于翻到了异常。

这个草垛下放着一张纸条,还有几多枯萎的花瓣。王家安拾起纸条,展开了看:


谢谢你的花。但以后还是别这么做了,被发现了就不好了。你在里面要好好表现,争取早点出来,我会一直等你。今天廉署有事,我不能去探监了,对不起。祝你生日快乐!


纸条上还有一个手画的歪歪斜斜的蛋糕。


——


王家安中午马上赶回赤澳,正赶上吃完午饭回仓时间。

王家安在门口站好,等着曹元元走出门口。

在两人身体平行那一刻,王家安把纸条藏在袖子底下转进曹元元的袖子里去,就想当初曹元元的行贿方式。

曹元元回头震惊看着王家安,很快明白,将神色按下去,小声得不能再小声地说了一句:“谢谢。”


——


香港的春天依然是美丽的。

正直的王家安没将事件真相上报,这件事过去了些时日,上头也不了了之。王家安没按规矩办事,但他还是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。

即使花儿的春色失去,花也有重开日,等量的春色也在别处显出。

在一对对爱人之中。


——

end
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